以下文章擷取自陳俊旭(自然醫學博士)著作
怎麼吃也毒不了我」p246~p247



咖啡要怎樣喝最健康?答案不是用「喝」的,而是用「灌」的。咖啡如果用喝,會興奮大腦,但如果從肛門灌進去,卻會振奮肝膽,讓膽囊收縮排出膽汁,更厲害的是會活化榖光甘肽達到 6.5倍之多,而達到強化肝臟解毒第二階段的效果。聽起來真的有點不雅,但事實就是如此,咖啡灌腸(Coffee Enema)對排毒的效果很好。

在台灣,我所認識人當中,以「無毒的家」國際連鎖創辦人王康裕總經理,對咖啡灌腸的認識最為透徹,而且執行最為貫徹,好幾年前就大力宣導。王總近兩年幾乎天天都做咖啡灌腸,在王總身邊的人,都可以清楚見證咖啡灌腸的好處,使人體力提升、精神集中、睡眠品質變佳,甚至頭髮變黑、延緩老化,這些受因為咖啡灌腸的排毒效果。


咖啡灌腸可以提升睡眠品質、幫助睡眠?乍聽之下,好像很不可思議,咖啡不是會興奮中樞神經,讓人心悸、失眠嗎?沒錯,那是用嘴巴喝的,但如果從肛門灌進去,進到大腸與小腸,大部分的咖啡會透過「肛門靜脈」,到達肝臟,而活化肝臟第二階段解毒功能,促進膽囊排放膽汁,而不會興奮神經。所以咖啡灌腸可以助眠,而喝咖啡卻會失眠

※咖啡灌腸的注意事項
1. 所使用的咖啡一定要有機種植,否則咖啡裡面有重金屬、農藥、化肥,那不是把毒物灌進身體裡面嗎?
2. 咖啡必須稀釋,溫度必須維持在體溫左右,太冷會受不了,太熱又會燙傷,每次灌腸的量從500CC開始,熟練之後,可以增加到1000CC。
3. 以前所使用的機器壓力比較大,容易失誤,最好由醫護人員操作。目前使用德國人發明的點滴袋,利用地心引力,而且有旋鈕可以調整流量,是比較安全的設備,適合在家 DIY。如果有嚴重便秘的人,要先找腸胃科醫生查清便秘原因。從自然醫學的角度來看,如果一天排便少於1次就是便秘,而一天排便1~3次才是正常。


 


長期灌腸可能會洗刷腸內各類細菌,包括有害菌與有益菌,
所以必須要適時補充腸道益生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Dir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