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│礒谷式力學療法原理│


主要是經由股關節的調整來達到身體向量平均平衡的健康目的。原理是,人是兩隻腳行走的動物,全身受力與兩隻腳長短有關,而髖關節是承受並傳遞上身受力至下肢的樞紐。如果腳長短不齊時,會造成骨盆傾斜,脊椎側彎。右股關節轉位會造成右腳較長,容易引起呼吸系
統及循環系統的疾病。左股關節的轉位會造成左腳較長,容易造成消化系統、婦科系統、泌尿系統以及生殖系統的疾病 。





成功的案例
南投陶藝家 朱老師 48歲


我從事現代陶藝工作二十五年,平時工作中承重機會相當多,休閒時喜好登山及釣魚活動,因此十多年前購買一部軍用吉普車代步.因為吉普車的離合器相當緊硬,對左膝造成極大壓力,因為疏忽且未正視這個問題,常年的工作、開車、平日活動,已經讓疼痛越來越明顯及無法忍受,過去三年間偶而間歇性的在復健診所做相關的治療(牽引、電療、紅外線熱敷、注射玻尿酸等等),但治療的效果相當有限,一旦又投入工作,痠痛就又回來了.
去年十月間至地區性醫院骨科門診,被安排照了各角度的膝蓋及股關節X光檢驗,醫師針對左膝病症,建議置換人工膝關節,而後又至台中中國醫藥學院求診,也得到相同的診療建議,當下也決定接受需手術的事實,與家人研究合適的日期後即與醫院排定農曆春節前即前往動刀.
在開刀前,約為今年一月間接到友人謝先生來電,表示其自然醫學中心安排了一場礒谷式療法的講習會,建議我先去聽聽看,再決定是否開刀,隔日我隨即前往聽講.在整個講習過程中,仍是半信半疑,但對於陳醫師已高齡九十尚在行醫救人,深感敬佩.經陳醫師診斷後,判斷了我的疾病狀況並肯定的對我說,你這個狀況不需要開刀,要好好做礒谷,而且『一切都要聽我的』,對於陳醫師對自已病症的治療法如此肯定及有信心,我也給了自已除了開刀外的另一種選擇.
住在南投的我,每周需北上關渡接受治療,第一次前往關渡,是由溫老師幫我做症狀的檢查並與陳醫師研究治療的方式,(經由二位老師的診斷,我的症狀是膝關節變形,主要是股關節轉位,股盤傾斜,長短腳),一開始治療,因為宿疾已久,過程中著實痠痛不適,又因左膝變形,在施行綁腳矯正療法時,通常一~二十分鐘便因承受不了痠麻而急於鬆開束帶,第一次的治療結束時,溫老師交待,回去一定要確確實實做好綁腳睡覺及其他的動作功課.
在家自我訓練的第一天,綁腳睡覺只忍受了三十分鐘就拆掉束帶,全身的不適讓我完全難以入睡,在這段期間,心中萌生放棄的念頭,心裏想著,開刀可能還比較輕鬆,但在自己不服輸以及家人的支持下,還是咬牙忍受,一天天的嘗試,並且一天天的進步,從三十分鐘慢慢增加,約一個月後已經可以綁腳一覺到天亮,而在二個月後的某一天,氣溫驟降又下雨,我突然發現過去的風濕症狀竟然完全消失,這是一個意外的收獲!
治療至今大約已有三個月的時間,除了每周至關渡治療外,在家的功課我都儘可能利用時間做足,股關節轉位而形成的痠痛至今已完全治癒,而變形的膝關節漸漸回到正確的位置,期待在礒谷的救治下,能恢復健康的身體,感謝陳醫師,感謝溫老師,感謝有礒谷.

◎活動時間:
(1)98年9月18 (五)
   am 11:00 ~ pm 12:00示範講解‧
   pm 12:30 ~ pm 2:30 免費診療
  限名額:15名


(2)98年9月25(五)   
   pm 4:00~ 6:00免費診療
  限名額:15名


(3)98年9月25日後 -採預約診療(每週五)‧診療費1200元 (贈閤腳繩3條)
  
◎報名方法:請向Wendy陳小姐電話報名(04)2378-6268
◎授課地點:自然醫學中心2樓金山講堂 
       http://www.lohastaiwan.com
      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8號





陳冠全醫師簡介
民國1920年生,台中一中畢業,日本東洋醫學院畢業
1. 第一、三、四屆台北縣縣議員
2. 陽明山管理局顧問
3. 陽明山醫師公會常務理事兼理事長
4. 第四屆台灣省醫師公會理事長
5. 內科執業四十年
6. 礒谷式療法研究十五年
7. 日本礒谷式力學療法總本部副院長
8. 中華民國礒谷式健康法協會會長
9. 冠全醫院管理顧問社社長
10. 日本礒谷式力學療法總本部台灣支部長


赴日研習礒谷式力學療法之緣由:
在機緣下偶讀名作家遠藤周作先生所著之「我所會見的32位名治療師」一書而心儀其「不吃藥、不打針、不開刀」的自然健康法,而赴日本向礒谷公良先生學習此療法達十五年之久。礒谷式力學療法是將因股關節轉位而引起之長短腳矯正使之等長,且改善因長短腳引起之萬病;同時使脊椎回歸正常之生理彎曲度,以恢復身體健康之自然療法。西元1989年,礒谷公良先生過世之前,留下將礒谷式力學療法普及全世界以加惠人類之遺志。陳醫師稟承先師之遺志,立志返台推廣此「不吃藥、不打針、不開刀」之自然健康法,盼能幫助對醫藥失去信心之患者,並促進全民的健康,更可達到節省醫療資源的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Dir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